close

滿月以後寶寶想睡多久都隨他睡,睡覺對嬰兒的腦部發育很重要噢!戒夜奶是滿月以後,從間隔四個小時開始慢慢增加的。


我沒給寶寶習慣吸奶嘴,看有些餵奶嘴的媽媽說半夜還要起來塞奶嘴…另外也覺得餵奶嘴的安撫功能用抱抱寶寶跟他說話就可以達到了,我既然留停了當然要給寶寶更多啦~💪(也不是說餵奶嘴不好~我知道媽咪們都是對寶貝最好的❤️)

可是剛開始訓練可能要分房睡,因為淺眠的爸鼻會被吵醒…我是跟寶寶兩個一起睡的時候訓練他的,先讓他睡大床,晚上哭鬧的時候可以即時救援😅
發現寶寶半夜有時候 嗯嗯叫,是他有點餓但也不會很餓的時候這樣叫,這時候就拍拍他的背,他真的很餓就會哭出來,其實不餓就會繼續睡,因為半夜睡下去以後,體力沒什麼消耗 其實比較不會餓,寶寶那時候 嗯嗯叫,只是他的生理時鐘告訴他該喝奶了,所以不喝也是沒關係!

等寶寶開始可以長睡眠以後,我就把嬰兒床搬到大床旁邊,讓寶寶晚上自己睡自己的床,爸爸也可以搬回大床😅

睡前儀式:
覺得寶寶能睡過夜,睡前儀式很重要
我們都在10-12開始長睡眠,睡到早上6-8點
1. 睡前給他穿包巾
2. 水氧機點薰衣草+尤加利
3. 開小夜燈
4. 安撫的時候用講悄悄話的方式跟他說:現在很晚囉!我們要睡到天亮再起床噢!然後再把他抱去枕頭上拍背到睡著,關夜燈(寶寶聽不聽得懂不重要,重要的是多對他說話,能夠讓他感覺安心❤️)
  
我都是中午12點以後把寶寶包巾脫掉、窗簾打開讓他感受白天跟晚上的區別

滿月以後就能睡6~10小時,這樣媽媽也睡飽才有體力對付白天變成黏人精的寶寶😂😂

祝福各位戰友媽媽們,寶寶滿月以後就能睡過夜❤️
#戒夜奶
#睡過夜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卉芸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